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不可不知的西服穿著禮儀 Part 1

西裝,決定形象的75%

當你興致勃勃想要邀請女伴一起參加晚宴,卻發現每個女人都沒空!
當你小心翼翼穿上新買的全套藍色雙排金釦西裝參加晚上外國客戶的雞尾酒會,自認為絕對沒問題;
卻發現沒有一個人這樣穿!
說不上來哪裡不對,就是有點怪怪的...
就這樣尷尬一整晚,從此,再也不想參加社交場合...

現在,就讓我們來剖析,
什麼場合穿什麼樣的西裝、怎麼穿才合理!

會議
上班時間,尤其是正式公司大會、首度與重要的客戶開會
最有權威感的深色專業西裝,淺藍或白色襯衫以深灰色、灰色全套西裝最能顯示專業權威
特別適合大公司、大企業


休閒
這裡指與『工作有關的休閒活動』
比方說陪客戶打高爾夫球、與同事打保齡球、假日臨時加班...
有點輕鬆、卻不隨便的場合
獵裝、淺色格子西裝、休閒夾克、高爾夫球衫...等配合不同場合,不同主題的休閒裝,總之不要以為休閒就可以穿短袖無領T-Shirt、短褲、涼鞋.......

21世紀,人不可貌相、金玉其外...等比較謙虛的說法,已經不該成為不注重外表的藉口了; 因為,孔子、孟子等偉大的思想家一定不可能建議您邋遢上班!畢竟,正確的穿著已經不是虛榮或炫耀、而是一種禮儀。

P.S. 下週一,阿蘭姐將繼續分享,在典禮、酒會等正式活動中,您該如何穿,才能避免掉不必要的尷尬。

沒有留言:

Rating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