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怎麼穿、怎麼配 Part 1?

江教授身材與你差不多,與你穿同樣一套西裝,先不考慮氣質、喜好...等問題,但是他看起來就是比較有品味、比較優雅,為什麼...!?

原因就在他不扣西裝外套最後的幾顆釦子!
這個小小的差異、不會有人告訴你,這個問題、是你永遠也不好意思問人家的...

所以在介紹完什麼場合,該穿什麼衣服後,接下來就該一同探討穿衣應注意的他配注意事項,以及領帶、襯衫、西裝花色的遊戲!

顏色搭配重點
如果襯衫是白色,那領帶與西裝的顏色要挑 對比色
如白襯衫、黑西裝,則搭配寶藍領帶。
如果襯衫有顏色,那西裝、襯衫、領帶三者中一定要有兩者屬於同色系
如藍襯衫、深藍西裝、金色領帶。

花色搭配重點
襯衫、領帶、西裝,請保持 兩件單色加一件圖案 或是 一件不明顯的圖案、一件單色 ,
千萬不要三件圖案,那會讓人眼花撩亂。

質感搭配重點
全身都挑一致性質感的西裝搭配才能顯出高級感,
比如說,西裝是細緻的羊毛,襯衫就是細緻的棉質襯衫、絲領帶;
毛絨觸感的西裝就要搭配質感較粗獷的襯衫...,以此類推。

P.S. 21世紀,人與人接觸十分迅速,許多印象建立只能掌握在短短的幾十秒之內,據西方學者Albert M. 教授研究發現: 別人對你的看法55% 決定於你看起來有沒有那個樣子!美、加、日更有許多書籍教導 企業家穿著禮儀 。

沒有留言:

Rating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