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您不可不知的西服穿著禮儀 Part 2

上週分享了與『工作』相關的穿著禮儀,事實上,穿著合宜是一種禮貌,就算對於穿著不在意的男士們,一旦置身於正式場合裡,由於不當的穿著也會感到渾身不對勁。隨不同的場合性質而得體適當的穿著,對大多數人而言,仍然是無所適從,或失禮、失儀卻不自知。婚、喪、喜、慶、多數人時常就是一套西裝打到底,究竟在這些重要場合中,您應該如何穿著呢?阿蘭姐用最簡單的方式整理出一套穿著建議給您參考

晚宴

喜宴、Party、公司聚餐、年終尾牙...
暖色、淺色、親和力強的西服或獵裝皆可
可以配上平常上班不好意思打的鮮艷領帶、領巾
或是顏色、質感,創意強烈的襯衫,總之,亮眼組合這時皆可堂皇登場。


喪禮
黑色或深色西裝,白色襯衫
請不要搭配花樣、顏色強烈的領帶或襪子。

典禮
領獎、頒獎、致詞...等重要儀式場合
禮服(tuxedo)是您的最佳選擇



酒會
泛指從黃昏一直到夜晚,通常是站著用餐的社交場合建議您上身穿著
藍色雙排金釦西裝,配上不同色系西裝褲,這種場合是人際關係、與塑造形象最佳的場合,一定要表現得瀟灑、自在


P.S.
阿蘭姐的貼心小叮嚀:
無論是6釦或4釦,只要是雙排金釦西裝,
只要是雙排金釦西裝,就不要穿全套、要搭配駝色或灰色系西裝褲穿著!

沒有留言:

Ratings by outbrain